蓝色薇薇安

看我头像就知道我墙头有多冷
一不小心萌了冷西皮,所谓冷西皮就是,这个世上除了我大概不会再有别人萌了吧

一些无意义的胡言乱语

微博上的事,当事人短短数语,引得许多姑娘玻璃心碎一地,出圈者有,鄙夷者有。老实说,不管哪一种粉,有什么样的反应,我都觉得是正常的,同一个事情,难道你还不许人的见解分个一二三四五?

唯独有一种,说是因为偶像人设崩塌,原先给他灌注了太多美好的品德,现在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,心碎不已,于是愤而取关将此纳入自己的黑历史,恨不得远离此人一切。

说真的,这话要跟正主说去,估计人家也是一脸不搭理“谁说我是这样的人?”。人,即使在荧幕前多么高高在上,总归也是芸芸众生中的一员,既然是人,肯定有缺点也有优点。但是,切记不可用太华美高贵的品质去堆砌自己的偶像,许多人热爱的不过一个角色而已,荧幕中无比完美的大众偶像,而回到演员本身大多也就只是维持在一个水平线上,再高尚也谈不上,这才是这个人世间真正的样子。最后呢,一旦缺陷暴露,那些美丽的空中楼阁就轰隆隆散落了,架得太高摔得太惨,事实上,本尊是个什么样的人,打几分,几分好几分坏,只有他的至亲才会真正知道,余下看客,不过沉浸在虚幻的美梦中罢了,区别仅在于,有的梦很长,有的梦很短。

说这些,并不是要教训或者反对谁,也不想替谁辩白,就是觉得,追星这种事,其实不要期望太高的好,他们不过是明星,抛掉光环也不过是普通人,不是感动中国十大人物,禁不起架得太高的,不光这一个人,我相信十之八九的荧幕偶像都有这样那样的缺点,当然也有这样那样的优点。人本来就是一种复杂的生物嘛。

所以,给一些小姑娘提个醒,以后夸偶像千万别用“你这样高贵的灵魂”之类字眼,没几个经得起的,因为我们周围几乎没有完人,说不准哪天就破了。近代以来,能真真正正经得起这个考语且白璧无瑕全无漏洞的,我只见过一个周恩来。当然周先生是已经超脱凡尘了,他是圣人,千百年也只出那么一个,余下凡人,冷暖自知。

评论(4)
热度(5)

© 蓝色薇薇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