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色薇薇安

看我头像就知道我墙头有多冷
一不小心萌了冷西皮,所谓冷西皮就是,这个世上除了我大概不会再有别人萌了吧

【楼诚】一个普通的午后小甜饼

投桃报李,送给可爱的灯灯老师@ @ 隔山灯火,当然这并不是很有趣的故事——甚至都不算是一个故事,充其量只是一个小段子,适合下午茶的时间摸摸鱼233333

没有什么比下午四点一刻更让人困倦的时间了,但是这种倦意是暖融融懒洋洋的,像在冬天看着窗外灰色的云,渐渐亮起的灯,蹭一蹭柔软舒适的羊毛毯子钻进去,打一打呵欠。

一个清净悠闲的下午,明楼很难得地看起了闲书,不是诗和散文,是姐姐前几日买的《良友》,封面是笑靥如花的胡蝶。

明镜将这个弟弟分析得头头是道,她讲呢,明楼不管做什么都透着一股学究气,随便看个什么东西都是极认真肃穆的样子,倒像是捧着什么经世济国的大作。

“哪怕是看小报呢,看他的劲头怕连报馆名字都记下来了,有什么用嘛!哎呀你别笑,笑什么?”明镜点点他的鼻子。

明楼笑笑不做声摘下金丝眼镜慢慢地擦。

明台还操着一口嫩生生的奶娃娃音学舌:“有什么用嘛!”

明楼蹲下来,亲昵地拍拍他的小脸蛋哄他:“有什么用,你长大就知道了。”(一时戏语,多年以后一语成谶,明小公子揉着屁股想果然是有用的,呜呼哀哉!)

明台咋咋呼呼地跑过来,明楼放下杂志接住他。

“摘到了吗?”

“没有呢!”明台摇摇头,但是笑地很开心,“太高了!我们爬不到那么高!”他又问:“还能再去吗?”

“以后可以。”

“现在呢?”

“现在不行,姐姐要回来了,姐姐知道要不高兴了。”

“那好吧。”明台听到姐姐要回来就乖乖坐好,跟刚才去爬树的时候是两个样子。

明台安静不下来:“那我要去玩。”

明楼瞥他一眼:“去哪里?”

“去大哥书房!”

明楼都没打算看他,拿起书翻过一页,说:“不行。”

“阿诚哥都能去!”

“阿诚哥是大孩子,你还小,很多书还看不懂。”

明台很不以为然嘴都撅起来了。

“什么不懂,你们在说什么?”明诚手里拿着一个袋子进来。

“阿诚哥!”明台欢呼一声奔过去,扒在他身上,把袋子拿过来看。

“是桂花柿子饼!”

明楼偏过头来看:“就回来了,怎么不再跟同学多玩一会?”

明诚说:“外面天气不好,就先回来了。”

“要下雨了吗?”

“应该是的。”明诚有一点担心,“大姐还没回来。”

明楼安慰他:“就快了。”

明诚在明台被柿饼塞满鼓起来的腮帮子上很轻很轻地捏一下,然后把桂花柿饼朝明楼推过去:“要吃吗?同学的妈妈做的。”

明楼看起来有点兴趣:“加了桂花?看起来有点甜。”红澄澄的柿子饼上有糖霜,有金黄色的糖屑,看着就很甜美可爱。

“加了桂花糖,柿子很甜。”

“那就不吃了。”

……

“那我吃一个。”明楼很赏脸。

“在商量什么好吃的?”明镜臂弯里挂大衣风尘仆仆地走进来,但是精神看起来很好,毕竟,奔波多日以后能回到家,总是让人开心的一件事情。

“大姐!”

“柿子!留给大姐的。”明台借花献佛,小手举得高高的。

明镜点点他的小脑袋笑道:“会哄人。”

明诚实在不忍心看明楼吃得那么勉强,把剩下半个拿过来,听着笑道:“会哄大姐。”

明镜指一指明家的三位公子下结论:“都差不多吧。”

柿子饼又甜又绵,可以当点心配茶吃。明镜一点儿不累,放下衣服就兴致勃勃地去泡茶。

“奇怪,家里有了老鼠?”阿香妈妈一脸疑惑。

“怎么了?”明诚看一看,形状不慎清晰的……蜜饯渣子?

“哪里来的?”明楼随口问一句。

“少爷您的书房。”

明楼神色复杂地一抬头但很快恢复正常,但总像是憋得很辛苦,那副哭笑不得的表情快藏不住了。

明诚快被最后那一块柿饼噎死了。

明诚推着阿香妈妈坐下:“您坐下坐下,别忙活了,我去收拾吧。”

“这怎么好!”

“真的,真的,我去吧!”

明台瞪大眼睛没看明白,莫名其妙就这么一阵风地走了?

明镜捧着茶壶出来刚好看到这一幕,电光火石之间,有一个什么影子或是什么念头模模糊糊地一闪而过,但是她抓不住。

现在她还不会想到,若干年后,她对着自己的大弟弟有些忿忿道:“我就说嘛,你从来不吃那些甜的东西!”

对方苦笑:“和这个有什么关系?”

明镜几乎要跳起来:“上上次,是那个,汪家的小姑娘你记得吧,你陪人家在书房里偷吃糖,不小心把地毯都给弄脏了你不记得了呀?”

“那会我俩才几岁呀姐!再说我又没吃。”

明镜哼一声。

所以说不要小看一个女人的预感力,虽有她的兑现时间可能会很晚。

至于现在,时间还早,什么都还早,先好好地喝一壶茶吧。

明镜小小地抿一口,忘了放糖。

她捻起柿饼咬一口,甜的。

PS小小私设:明楼不爱吃甜食,但是默许明诚进他书房看书偶尔带带蜜饯吃(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想到这么脑洞大开的设定)明诚不小心落下一点点,所以不好意思,他俩现在还没什么呢。

END

 

评论(10)
热度(163)

© 蓝色薇薇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