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色薇薇安

看我头像就知道我墙头有多冷
一不小心萌了冷西皮,所谓冷西皮就是,这个世上除了我大概不会再有别人萌了吧

【楼诚】片段灭文法——关于哥哥们是如何不知不觉中在小明面前出柜的

预警:OOC!OOC!OOC!这只是一个片段,它仅仅存在于我的脑洞中,他们属于彼此,只有脑洞属于我。这其实是一个男主角没有台词的拉灯故事,小明如何无意中撞破了两个哥哥的私情,此剧情适用于我心中的原作的平行的衍生的楼诚世界。不要问我为什么两个高级特工居然没发现自己家里多了个人,或许情到深处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明台是偷着回来的,其实不能叫偷着回,这是他的家,属于他的别墅,当然也属于他的大姐姐和两个哥哥。不过现在只有他的两个哥哥在家,应该还有阿香。明镜回了苏州老家处理一些工厂上的事情,临走前给了明台打了一大笔零花钱。

“该花就花,多吃好的。”

明楼从报纸后抬起脸:“姐,他在学校里花不着什么钱,您尽惯他。”

此话一出,明楼被姐姐嗔怪地瞟一眼过去,说:“哎呀,明台正在长身体,当然要吃好一点,真是的给点零花钱怎么了,你呀你呀,难得在家里,活不多话很多。”

明楼不说话了,明诚在一旁抿着嘴笑,啪啪啪砸着小胡桃,砸几个悄悄给明楼递过去。

“砸胡桃呀?哎呀这个东西好,补脑的咧,多吃点儿,说你呢明台,听见没有?带点儿上学校去。”

明台才无所谓他大哥怎么说,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,只要没人卡他零花钱,一切都好说,反正周日晚上他得回学校去,山高皇帝远。

明台上的寄宿学校,封闭式管理,周一到周五在学校,周五晚上回家,周日晚上晚自习前回去,偶尔也不回,大多是要准备考试,偶尔明镜也会去学校看他,每次去都带着大包小裹,还有阿香熬的鸽子汤,盛好在保温壶里,姐弟两面对面坐在男生宿舍楼旁边的小凉亭里,姐姐看着弟弟一点一点喝下去。

有时候,明楼回家看到明镜不在,就问明诚,大姐呢去哪了,明诚笑嘻嘻地说探监去了。就是了。

今天是周六,周六早上,差半小时八点,对于明小少爷来说,周六的这个时间不躲在柔软的被窝里面简直浪费,所以其实他原本真没打算回来的,事后他扎扎实实后悔了我真的就不该回来啊卧槽!早知道应该跟同学回学校……

为了给舍友庆祝生日唱了一个通宵KTV的明台同学现在处于极度疲惫后的亢奋状态,脑子一团浆糊,但是意识还在,他打开门的时候家里静悄悄的,大厅没人,厨房没人,一般这个时候阿香都赶早市买菜去了,大哥要么加班刚睡下,要么压根一夜没回,阿诚哥……嗯?阿诚哥不在厨房?阿诚哥居然不在厨房?!

家里没进贼吧?

然后明台听到一阵窸窸窣窣的轻微的动静,他抬头看了看,二楼,那是明诚的房间。明台脑子一热玩心一起,心想好我就去看看你一大早搞什么鬼,顺便吓吓阿诚哥。

哦哟要死了要死了,你还想吓他啊?你先吓吓你自己吧。

明台偷偷摸摸跟个捉迷藏的小孩似的,连脚上的鞋子都被他脱下来了,蹑手蹑脚地提在手里在自己家里做贼。

明诚的那个房间在二楼最角落的地方,特别偏,门是朝外开的,他的房门要是不全打开的话,外边根本看不到屋里什么东西。

啊我谢谢你看不到什么东西!后来明台愤愤地想。

明台正踏上最上边靠二楼的的那层楼梯,突然听见砰地一声响,明诚的房门开了,声音太大了,在空旷的房子里几乎能听到回响,明台吓得一激灵赶紧跑到旁边明镜的房间门后躲着,悄么着探出半个头看着。

然后看着看着就觉出不对劲来。

先是听到一阵笑声,两个人的笑声,是那种毫无顾忌的大笑,酣畅淋漓肆无忌惮的,好像全世界就他们两个人,也只有他们两个人知道那么好笑的事情,没错,他们。是明楼和明诚,他们两个的声音明台到死都分得出。

明台一愣。

笑声渐渐低了,伴随着偶尔从胸腔发出的低沉的哼声,像是什么东西揉搓在布料上的声音,没过一会儿,仿佛有一阵低语,说什么听不大清,但是明诚又开始笑了,是那种很低很低的笑声,听得出该是很快活的很自在的,他在明楼面前总是不一样的,这个明台很早就知道,他阿诚哥在大姐面前有在大姐面前的样子,在小弟面前有在小弟面前的样子,在阿香面前也有他的样子,但是这些加起来,总不比在大哥面前的样子特别,原本他在大哥那里就是个别的,就像大哥在他面前也是个别的。

然后在半掩的门后面悬空伸出一双腿来,明诚的,明台一眼就认出来了,那双纤细的腿脚刚开始还很不安分的乱晃,裤子袜子倒是穿得好好的,但鞋子已经不在脚上了,还有右边那只脚上的袜子已经退了一半,露出白生生的一截脚后跟和纤细的脚腕,清晨的阳光照下来,皮肤泛着珍珠白似的光泽。

明台挑起眉。

再过一会儿,那两个不知为什么正开心的人往外挪出来了一点,明台赶紧朝门后收了收身形,又偷偷看过去。明诚被明楼横抱在怀里,这个角度明台只能看到明楼的背影,明诚在他的哥哥怀里,笑得软作一团,他伸直了手臂,要去碰被撞开的门,用尽力气都还是差那么一点,他捞了几次却都被明楼低笑着抱他挪开一点儿。那是真正放松的笑,明楼很少那么笑。如是几次,明诚大概是没了力气,转而去看他的哥哥,他的嘴边还噙着笑,他看着明楼的眼神就像看着光一样。然而他此刻也是像光一样,春天的光,明媚的,柔软的,带着甜丝丝的气味儿。

于是明诚给了他亲爱的哥哥一个亲爱的吻。

明楼微微弯下身,让这个吻更深更甜蜜,然后大发慈悲地朝身边的门挪了挪,明诚的一只脚在把手上轻轻一勾,大门再度在他们身后合上。

明台愣愣的站着,全然忘了他要上来干什么。

过了良久,他不穿鞋子踮着脚尖走到明诚房门前,做了一个要敲门的手势,然后隔着门板他听到屋内又爆发出一阵笑声,短而急促,然后就什么都听不到了,隔了几秒钟是啪啪两声,鞋子掉在地板上的声音,闷而重。

明台收回手,默默地摸着脸,想着他这个早上莫名其妙地回来,看到这莫名其妙的场景,他两个哥哥在做莫名其妙的事情,然后他现在脸莫名其妙地发着热。明台搓搓脸,不用照镜子也知道现在他的脸红了,烧得慌。

啊呀为什么是我要难为情啦又不是我要搞什么事情!

这是我家!我家!为什么我要那么偷偷摸摸啦!

明台一时心乱如麻似懂非懂。

他拎着自己的鞋子,一步一步地倒退,退到楼梯,死死盯着明诚关紧的卧室门,然后像是怕惊醒什么似得落荒而逃,跑得无声又急促。

明台逃至一楼厨房,抹着额头的汗大口大口地喝水,喝了整整一大杯,他需要压压惊。就在他拿着杯子准备思考人生的时候,阿香回来了,提着满满一篮子鱼肉蔬菜。小姑娘看到明台时一愣,片刻后拍拍胸口,笑得活泼甜美。

“小少爷,怎么这个时候回来了啊,站这里吓人一跳呀!”

我刚刚也被吓了一跳啊!

明台的大脑中枢在一瞬间转速超过八万次。

明台一把夺过阿香手中的菜篮子放在一旁,推着小姑娘就往外走。

“走走走,管这些做什么,我们到外边喝早茶去。”

“哎呀我活还没干呢,别闹,大少爷和阿诚少爷都没吃早饭呢!”

“哎呀你管他们呢,我说去就去,我知道有一家点心特别好!”

“哎别推别推,我的菜……”

“我跟大哥说今天放你假!”

“真的啊!”

“是是是,快点再晚没位子了!”

“那我要虾饺!你请啊?”

“是是是,我请我请!”

“双份!”

“好好好,走走走!”

“要不……我们再去吃鳝丝面吧?”

“去!必须去!一定要再多加一份浇头!”

“你鞋!——那我去叫老陈开车?”

“哎呀叫什么叫,都放假了,我开我开!哎你快点儿!”

 

END

其实就是大哥大早上逗着阿诚哥玩儿,顺便做点两个人爱做的事情,谁知道本来不该回来的人偷偷跑回来了,他俩无意识中在小弟面前出了柜。在楼诚的故事里,明台总是让这个世界更美好的,阿门!

评论(4)
热度(4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蓝色薇薇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